close

 在古代習俗裡 ,新娘出嫁前要挽面 因此媽媽特地把我叫去挽面


以前就會看到媽媽自己挽面  把臉上的小細毛全部去掉  臉真的會比較亮喔!!  而且婚前要做很多保養 如果臉會更亮更好上妝當然好囉!

但我也不是第一次挽面, 以前看媽媽幫小阿姨挽面時,覺得很好玩 也挽過一次; 印象中就是超痛的  之後看到大人在挽面 也就完全不想過去參一腳了 。

所以這回就抱著又驚又喜的心上陣了~



現在自己上網查  才知道原來出嫁前才能做第一次的挽面ㄚ,把雜毛去除 讓新郎一見鍾情

古代都是媒妁之約 男女雙方彼此從來沒看過對方 ,  所以第一印象非常重要。

那時空轉換到現代 婚前挽面 是要讓新郎再見鍾情嗎 呵呵~



首先就是用白粉 在臉上畫一畫 ,

因為我之前已經有挽面的經驗 知道非常痛,特地跟媽媽說  做做樣子就好  不要全臉挽 所以媽媽白粉也就只擦一些部位而已
  DSC08627
是滴! 這個時候我還笑得出來  只是心理戰戰兢兢  因為以前的痛苦經驗還在 

媽媽嘴巴咬線的一端, 另一端就做成剪刀樣
然後剪刀滑過去,細毛就被根除  以前的人真有智慧  根本不需要除毛膏阿 一條線就可以!
DSC08628

記得以前也看過媽媽自己挽面, 但自己究竟要怎麼一邊咬線一邊剪哩? (等我下次看到 再PO上來吧)

有點像自己拔眉毛  但拔眉毛是一根一根拔,而且有心理準備的
挽面卻是用線 做成刀剪型 一次一排 痛!!!!!!!!
DSC08635

表情超猙獰 放上來的這幾張已經是比較不嚇人的了
DSC08631

秀秀   我不要玩了啦 (負責做紀錄的準新郎 還在旁邊敲邊鼓  挽全臉啦)
DSC08633

後面脖子也有挽 那邊細毛更多  痛到不行  剪刀每剪過一次 我就顫抖一次



挽好面後,我就意思意思包給媽媽20元紅包

哈 比外面便宜好多

至於其他水水出嫁前究竟要不要去給人家挽面 我是覺得還蠻好玩的啦
 
不過真的很痛 最好一個月前就去給人家用 否則萬一紅腫不是很糟嗎
而且外面起碼都要好幾百 如果請她像我媽一樣幫你比劃比劃幾下  不是很浪費錢嗎? 最好是用全臉啦  (哈哈  我好壞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挽面 新娘挽臉 挽面
    全站熱搜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