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時的男友 (現在的Fiancé未婚夫) 說想要一個長夾 然後市面上又找不到他少爺喜歡的

話說為何市面上找不到哩  因為少爺他不喜歡有那種透明的可以放照片的透明膜 (哼 !  不想放我照片就明說阿)

就一直慫恿我做一個給他   (念在他有送我鑽戒的份上  就只好做了)

但 ~~  其實我完全不會阿



雖然以為做皮夾 搞不好跟做包包衣服一樣 只不過把布換成真皮就對了

實際做起來  卻發現完全不是那麼一回事耶

首先 打版

好啦  這部分好像和做衣服一樣 (少爺自己手繪一張)

左邊要幾個卡夾 卡夾的最下一個又要深一點 放身分證件時 希望不要露出來

右邊要幾個夾層 然後要上拉鍊 然後放鈔票的幾格

然後每一格要間距幾公分    看了我都都快昏了  我又不是工程系的 做衣服都是隨心所致阿
DSC08234


接下來 小版畫完 用西卡紙畫實際的大版
DSC08235



大版確認無誤後 用銀筆畫在羊皮上
這一隻羊  大概五六百台幣  所以要盡量節省空間  剩下的皮以後還可用
DSC08233

接著裁皮  打洞 用蠟線縫 (完全一針一線都是手工阿 )

這邊開始才是真正的製作 和手痛的部分 

但因為一直想放棄不要做了  (途中也去借了好多皮件製作的書 和問姐姐怎麼手縫製)

所以很不想照相 沒有這部分半成品的圖片 真是抱歉囉



一兩個月後  在各方的壓力下 (是的!  包含我媽媽 一直催我趕快做好 說我收了人家的鑽戒  ........挖哩)

成品終於出現了 到目前為止 少爺也用得很開心  而且真皮就是會愈用愈光滑漂亮阿
001


雖然有點小瑕疵 但瑕不掩瑜阿  這可是fiancée 未婚妻我 一針一線 手痛得要命縫了一兩個月出來的喔
003
還特地去永樂市場找可以配色的古銅拉鍊
004 

下次何時再做一個哩  恩  等我忘記了痛苦再說吧

還是做衣服用縫紉機比較好玩阿~~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