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早就收到隆翔筆墨莊寄來的胎毛筆囉!

是 郵局小白鴿 叼過來的喔 
DSC_9005

我覺得效率很好耶, 因為我們為了寶寶命名 要去算命選名字 然後考慮很多天 才把寶寶姓名和照片傳過去廠商那邊
可見隆翔筆墨莊 早早就做好了 在等我們傳資料過去

來開箱吧! 四周圍也都用氣泡袋保護得好好的
DSC_9006

哇 一打開真是超驚喜的  好有質感喔!

不僅印上了寶寶的照片 誕生足印紀念   還有生辰 以及祝福的話語
DSC_9012-1
將來寶寶懂事後,一定會很感激媽媽幫他挑了這麼精緻的一組胎毛筆


胎毛 相傳可以避邪。
所製成的胎毛筆 又可稱文昌筆。 搞工一點的 可以帶去廟裡過香爐秉告文昌君祈求開智慧喔

我選的筆身是黑檀香的  其實當初選的時候 也沒有多想 只是覺得喜歡
選完了之後 阿姨特別告訴我說 我選的是手工鑲貝殼花
大中小三楷 各刻有不同的花 象徵花開富貴的發發發喔!
DSC_9015  

封印寶寶臍帶和胎毛的印章方面,我選的是牛角印章,以金箔填充樹脂的方式把臍帶和一小搓胎毛放入。

筆墨莊的阿姨說 牛角/玉檀/紫檀 等印章比較耐用 可以從小用到大
然後有些人偏好印章不透明 象徵財不露白

通常印章都會製做兩個 一方一圓
方形章 用於不動產  代表四平八穩
圓形章 用於開戶 代表財源滾滾
DSC_9013
放大來瞧瞧

這是臍帶印
DSC_9024

這是胎毛印  胎毛還用紅線綁一個小蝴蝶結 是不是很可愛ㄚ
DSC_9025


掀開上層後  這個木盒居然還有第二層耶  貼心的放了兩個印章的套子以及剃胎毛那天書寫的相關資料和寶寶當天的足印
DSC_9020-2
還有還有
印章的字體 我也是特別選過的喔 我選的是開運體 算是比較特殊要另外設計的字體
所謂開運體就是字的四周圍都連邊 象徵財不露掉

可能有些人會覺得不過是做個紀念 特別選牛角又做開運體是要幹嘛!
還那麼迷信 甚麼方形章圓形章的哩? 你兒子以後是真的會用嗎?
但就媽媽我個人而言 既然都要做了 我就是想做好一點的嘛!! 

(話說以前不懂事時 我也不在乎這些ㄚ
公司說要去銀行開戶頭 要印章 就隨便去刻一個50元的小印章
後來才發現 有在重視自己的人 會特別去挑選好的印章 讓自己的名字每次呈現時 都有最好的表現
而這些人 往往銀行存款也真的都比我多耶 ! )

最後   就連印泥也是這麼有質感耶
DSC_9022 

另外 我覺得隆翔筆墨莊很好的是
不僅親自上門幫寶寶理胎毛
在選擇款式 筆身 印章 印體時, 她不會特別跟你推銷說要選哪個才會有好運等等之類的話
而是在你選擇完之後 跟你說 你剛剛選的那個有甚麼特別的意義
畢竟每個人作胎毛筆的想法理念是不同的
而我 剛好就是那個很喜歡每個小細節都是有象徵意義的人
以後交接給兒子時 就可以跟他講這一長串的故事囉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