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懷孕中期 即將邁入第三孕期

決定來分享幾個我覺得用到目前 好用又免費的APP

不過我找的這幾個都是英文版啦  就當練練英文也不錯 

(就算懶的查單字 裡面有很多圖片 影片 以及記錄身體變化的程式  我還是覺得很好)

以下幾款APP 都是先要輸入最後一次月經日期  然後就會自動幫你算出預產期 以及目前週數



1. BabyBump

一打開APP  顯示的畫面就是媽咪目前的周數  以及寶寶目前平均尺寸重量 以及類似水果大小 ( 因此準爸爸 每次都問我 寶寶現在是甚麼水果 哈哈~) 

畫面中三個框框都可以各自點進去  然後下面還有目前週數可能會遇到的問題 相關文章 

002       




點進去大框框後 從第一週到最後一週 寶寶在媽媽肚子裡的透視圖 都很清楚的顯示出來
實在是蠻有趣的  以前肚子還小時 就會想寶寶到底在裡面是怎樣 ; 現在肚子凸起來了 也隨時想知道 到底在裡面是多大了ㄚ

005          003  004

首頁 點進去媽媽那個肚子 後 可以上傳 媽媽目前每一週的大肚照

    006 

如果你像我一樣  每一週都有認真做紀錄  看著下面的肚子 一天天大起來 就覺得"吃"的好有成就感喔 !!  哈哈
007



  2.Pregnancy

這個畫面 我個人覺得很舒服

首頁進去後 一樣告訴你 目前是第幾天  第幾週



008                                     


首頁的下方五個圈圈都可以點選進去
若點baby   進去後 還可以點size
就會出現以下畫面

這個就比上一個APP  更生動 不僅有尺寸 重量 相對應水果 連圖片也給你
009      010


另外我常用的是紀錄體重的變化  讓自己隨時警惕

     011  


3. 孕期實用指南

這個APP 就主要以文章為主  
要有基本的英文閱讀能力

但我個人覺得每天看這些文章 她都剛好符合我現在所需要去尋找的相關問題   超神的

他都知道孕婦每一個週期會遇到什麼問題 或者正在煩惱什麼

例如 我才剛開始覺得肚子大起來 有點癢癢的  這裡的文章 就告訴我記得要開始擦妊娠紋霜囉


      懷孕一段時間 覺得自己蓬頭垢面 衣服怎麼穿都沒有以前的style ,她當天或隔天的文章 就建議準媽媽 去剪個頭髮 去做個美容 讓自己心情好

     接下來  根據個人懷孕的週期  快要可以感覺到胎動囉  APP也會提醒你要開始注意肚皮的變化

     甚至 昨天早上起床 才第一次碰到懷孕腳抽筋的狀況  當天晚上坐捷運滑手機  就看到APP裡當天的文章講孕婦抽筋
 
你說這是不是太神了! 
有這個APP提醒我每一天可能會遇到的狀況, 孕期中就不會擔心太多。 畢竟 原來這都是每一個孕婦會碰到的阿


而且有時會有連結網站的動畫

013




012 



4.  I'm Expecting

  這個我比較少用 畢竟前面三個APP 就已經讓我每天坐捷運 有的看了

但後來發現這個其實也不賴




另外 以上介紹的雖然都是免費APP  但是會常常跳出 希望你付費申級的畫面 會有更多功能 

我個人是覺得夠了啦 反正就幾個軟體輪流點
如果你怕麻煩 就付費upgrade 其實也不貴啦 ~~

另外 我覺得APP好用的地方在於 因為你是輸入自己的懷孕週期 由她去提醒你目前該注意甚麼 該補充甚麼營養
雖然看書是更有系統 但是沒有人隨時告訴你 現在已經第幾週了 目前的週數 要補充甚麼 (除非你很認真 每天都把書拿起來看)


就醬  與大家分享  懷孕至今 使用到現在覺得還不錯的APP囉~



“pregnancy is getting company inside one's skin”  懷孕,是有一個人在你肚皮底下靜靜的陪伴你。」

懷孕,是有一個人在你肚皮底下靜靜的陪伴你。」

arrow
arrow

    Bre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